吃膩了軟麵包,想來試試無油、無糖的法國麵包,享受一下麥子的香氣! 比例


 


從網海裡搜尋來的,把高粉修改了一下,真要寫下的時候,已經不知道哪裡參考


 


來的了,只好等哪天又找到了,再來補上!


 


     高粉: 320g 裸麥粉40g 全麥麵粉40g


 


     水 270g(這我用的粉只能加到220g)


 


     老麵 78g


 


     鹽 8g


 


     酵母(視廠牌而定,我的是450g 麵粉 用 1t)


 


1. 攪拌均勻后,28度C發2.5小時(50分鐘後翻面發酵)


 


2. 分割后,發0.5小時


 


3. 整形後最後發酵1.5小時


 


4. 220度烤約15-20分
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  這次用保麗龍盒取代烤箱進行發酵,空間小果然有差,時間內就能發出


 


2倍的體積!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  為了外表要酥脆,拿出我的素燒陶板,沒想到本來要拿來放小花園的,竟然做麵包


 


也能派上用場 下方再加上一盤沸水製造蒸氣效果! 棍子出爐后發出嗶嗶啵啵的響聲,


 


好有趣!



  


      另外,發揮我的實驗精神,成立對照組。3根短棍放陶板,2根擠在


 


旁邊的不沾烤盤上。結果,陶板上的棍子連底部都酥脆,而且呈現彎曲狀;


 


烤盤上的棍子,側邊及底部仍然稍軟,頭尾也無法曲翹!


 



 


    雖然內部沒有孔洞(我猜是酵母的關係),還是好吃啦! 外酥內Q,當早餐


 


、點心都適合! 超健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