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幾週的班親會就自告奮勇的當排骨班上的愛心媽媽。原本只是想,黏人的排骨開學以來哭哭鬧鬧,給老師製造很多麻煩,為了讓老師對排骨多關照,別留下壞印象,剛好上班時間也能配合,就花點時間幫忙;沒想到我從孩子身上也得到許多!


 


  第一次到教室,老師已經放卡通給同學看,大家很認真、很專心的看了十分鐘,沒人要理我。排骨媽只好主動問大家"你們要聽故事嗎?","不要!我們要看卡通"、"我們星期二早上都是看考通的"。


 


  既然來了,總不能陪他們看卡通,無功而返吧~"卡通可以改天再看","阿姨只有星期二來耶,先聽阿姨講故事好了!"就這樣,被我半哄半騙的開始聽故事。漸漸的,大家慢慢習慣,排骨媽媽來就是要講故事、做勞作的,還可以上台發言拿貼紙。認真聽的人越來越多,聊天打鬧的人越來越少。


 


  上星期二排骨發燒,哭哭啼啼的到了校門口還是返回,只好請五 花跟 老師請假;後來跟排骨幾番商量,加上燒退了舒服點,還是拉著他上學,然後帶著我的繪本到教室。小朋友照例的看著卡通,"阿姨,你不是不來?"小朋友跟我寒喧過後,我先徵詢大家的意見"你們要看卡通還是聽阿姨講故事?"這次答案不同囉,"講~故~事"大家不看卡通,要聽排骨媽講故事耶,好感動!


 


好習慣,是可以培養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